一 盤古

 

風聲若海潮擊上
鷗聚之群巖
頃刻我的四壁白茫迸散
塵埃紛竄,一切思緒
隨多孔的羌音奏響
我置虛上
虛中不見翅翼拍擊
海色依然,並無天涯遠佈
水族躍出雲間,雲在波上
我在虛下,我在風中
一切塵埃墜落
我既是如一,亦在兩側。

 

二 土地公

 

我的手上舉成為山頂的苔
而雙足碎裂:每片臨山的平蕪
都黃葉紛然。
年年,河水從神話流向甕
鷹若墜下,仍回到棲止的雲中
祀我的小廟在棧道
與棧道的牽絆下
沒有羽化,亦無傾圮或荒於寂寥
山間的松鼠
把他的冬藏分一半給我
當堅果落上供桌,我便想起行旅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遺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