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帶你回去,穿過
蘆葦與風長曳的河岸,
直到山的彼端,
當遠方零雨漸歇。

 

我要帶你,走過上世紀的餘溫,
遠離那些不快的手勢,家的風景裡
還有雕像在廣場轟然倒塌,
還有彈孔留在噤語的牆上,
還有影子,還有許多影子
在夢囈的同時
處刑於夕照。

 

這些,我都帶你忘記,
我帶你進入月光充盈的空間,
讓我告訴你,怎麼
在公理與荒謬間脫身,
如何你就是你,不是平等或人權
張貼的標語。所以我們往前走,
直到很遠很遠,
直到溫柔的零雨下起。
聽,風聲若現,風聲若隱,
遠山如晦,我帶你同去,
任歷史鋪成一張永恆的夜,將我們忘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遺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