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搖欲墜的高台上

成群的商音,呼嘯著,劃過我的耳際

乃看到霓虹蝟集的谷地中

一個白衣的老人,不斷在風裡

撕裂自己的搏跳

 

「噫嘻悲哉!此秋聲也!」

那老人自易碎的喉管中

吐出一句句摧敗的嘆息

人潮來,毫不休止的

無視他

他遂竭盡自己一切的寂寥來呼號:

「噫嘻悲哉!此秋聲也!」

 

於是商音集結著,哭西來的悲鳴

人群中開始有不安的耳朵豎起

霓虹描繪的萬張彩面下

有憔悴的靈魂抬首,望向那抹狂亂的佝影

我也抬首,站在欲墜的高台上

平視老人的眼眸,他向我喊:

「亦何恨乎秋聲!」

我無言以對,於是高台傾倒

剎那間我慚愧的低下頭

在風中睡去了。因著失敗

我也將成為一縷漸衰的商音

嫋嫋成四野最後的蟲鳴

去響應這場夜讀

最後的光景,誰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遺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