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云不歇

窗外打滿曾經的秋

滴滴晶瑩

粒粒都映你

憂鬱的臉孔

 

你說,你曾有過

另一座島,另一剪紙窗裡

的側影

盛夏曾是明媚且永晝的

你說,在某座六角的小亭

某片善於雕飾的飛簷下

一朵咸豐草曾再三堅持

她有一半的血統

來自天堂

 

「而我,」

你眺向窗外:

 「畢竟不是仙籍。」

於是,趁永恆的正午

無意間眨了眼

循著前人晦澀的蹄印

你遂藉剎然生滅的一隙幽眛

遁去

 

就恰好趕上了這場雨

當陰霾正烈

當我們都忘了

所謂晴天

你卻說你從未聽過如此哀傷的節奏

 

人們笑你不知世務

你問旁觀的我:什麼是世務?

我怔了很久,直到你把故事講完

直到你又抬首望著我

我始緩緩的說:

 

「我曾在一六角的亭裡......。」

 

雨云不歇

窗外打滿曾經的秋

滴滴晶瑩

粒粒映著我們

寂寞的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遺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