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的帆起……

則必是黃梅時候了

滿天熙攘的暮色會承起孤笠

海鷗逐病容,造化流轉不倦

我是泛海的笑靨,屬於風

 

且航向,不可說的遠方

且讓煙波瀰漫來時的漪

到了霧的中心點,我便拆舟泅泳

仰躺膺製的雲裡

聽天地喃語

 潛蛟嗚咽

 

就這樣似醒非醒的閉著眼

夢裡只有藍與白

只有歷史在兩耳的長廊間

彼此撞擊的迴音

 

靜,動,靜

二元演繹著世界

多好,如果一切都像現在這樣

我在海上,然海上無我

我在霧裡,然霧裡無我

且我繼續

向前泳

向前泳,直到手指泳出一點藍

    直到時光將我吞沒

沉沉的時光啊,將我吞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遺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