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曲折又窄峭

但還是要走的

雨很久沒下了

苗芽在渴裡結穗

 

一步一嗚咽

踩著難產的大地

背著苦笑的行囊

我來了,我來自更遠的旱

我的馬,在一次餓

一次渴後,終於倒下

傍一具駱駝的骨骸……

 

白天,孩童說他們

熱,晚上說太冷

不知墳裡的父母如何忽略

這麼多愣愣垂向地的稚瞳

我無法,唉

我無法不拿出最後的糧餅

分給乞憐的枯手

和我一樣枯瘦,卻

小太多的手

 

某一天哪,或許

瀟瀟而寐的雨神會從雲上驚醒

會下雨,下吧

下滿土地的龜裂

下滿發皺的苗莖

下滿孩子們

缺淚,缺喜悅的眼潭

彼時我會再來,且駕著馬

達達奔過不快的回憶

奔過夕陽

當碧潔的夜色嵌進遠方翠嶺

一步,一窪星光

我將濺起更多的詩句

一路吟唱下去

從這頭到那頭

東隅小橋到絕塵處以西

看啊,路終將筆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遺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