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白晝與黑夜交疊的一刻

藍得如此深,如此虛無

電塔在遠處,在紅紅的光中

濛濛,竟升起火神的幻覺

                   

星雲綻放在光年之外

璀璨永恆兮,擎億度高溫的塵埃

照無盡的真空,眩你的眼珠

自然是如此細緻

從整個宇宙,到一扇窗口

 

而放眼望去

紅土小丘這座

鬱鬱海峽那端

多少盞夜讀的燈色?

多少張待筆的稿紙?

 

格子格子格子裡鎖滿文字的屍體

淋漓暮色時,日曆和手錶一起

向藍墨水施壓再施壓

 

如果有一天,電塔燈滅

      濛濛的神像崩裂

      星雲凋謝

      璀璨的宇宙瓦解

剩下一片藍虛無藍

天地一色虛無的藍化不開加深成更虛無虛無的黑黑黑!

 

會有多少盞燈,還亮著?

會有多少張稿,還待著?

 

啊只剩下一盞燈仍亮著我的燈亮著

格內文字皆還魂,蠢蠢欲動

要成群竄出文法竄出思想將我吞噬

我遂退到林間,崖邊,幻之巔

在幻之巔在迷幻之顛不待字來我便吞噬了自己

撕裂,咀嚼,喉管嚥著喉管。我

碎成一面幡,一面虛無的大幡揚起

向茫茫已無極的四野,高聲狂喊:

    宇宙已碎!

    往日的年月難追

    萬物盡毀!

    凡存在的皆隱晦

    墨水壓碎的那一天

    我感到末日濃濃襲來

    但如今審判臨了

    上帝竟已死!

    所有,所有皆入地下的黯然

    只剩下我

    一尾幡旗多孤獨

    我便是有

    我便是無

    承前世哀號的無盡重複如狂風

    我是虛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遺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