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冷很冷的柳條

搖擺很冷很冷的西風

四時是夏的亞熱帶

唯此處最寒

 

當飲彈流行前

傳說柳樹

吊死過很多人,怎地

今天死者皆不見?

會不會蹲踞西風深處的那頭白虎

早把屍體叼走

留下滿樹很冷很冷的繩圈,輕舐

很冷,很冷的歲月

 

想當年我途經樹下

你亦這般舐我的臉

誘我自殺,以一簾琳琅的迷幻

差一點,我就被蠱惑

差一點,白虎身後又鎖一名亡魂

我勉強自己回神

想起你乃眾鬼之樹

慌忙的跑走,不敢回頭,不敢停步

 

其實你沒有惡意……

並不嗜殺,誘惑是本性

是以今日聽聞

河旁行道樹將伐的消息

我立刻出門,到你跟前

自古你是供人餞別之物

現在,我同你餞別

輕撫樹紋,你不語,我無話可說

白虎奔來擒你的魂魄

西風竄起

很冷,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遺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